夏槿

【汀上白杀】胆小鬼

胆小鬼

上 

 前半段沙一汀视角 

沙左

 

 

不要当个感情里的胆小鬼

 


沙一汀和张毅成很早就认识了。

 

高中预科班上,优等生和差生机缘巧合分到了同一个小组,张毅成穿着白色卫衣压着低低的帽子,口袋里装着故作成熟,实际却是西瓜味的电子烟。他不爱讲话,小组讨论时总是寡言淡语,也不习惯在人多的地方发言,老师让他把帽子摘下来,漏出的眼睛似乎也没什么光彩,像是一幽深潭。有很多人说这个人不好惹,住在张毅成附近的人也会说他家庭破碎所以才性格偏激的一些烂话。

 

可沙一汀知道这个小大人很可爱。

 

酒吧里昏暗的灯光下,调酒师轻轻摇摆着身体,及其优雅的调制着一杯五彩的鸡尾酒;闪烁着急促的霓虹灯光,吸引着一个个饥渴而又需要安慰的颓废的心灵。

就在这凌晨沸腾的酒吧,在酒醉灯谜,在千人欢呼的十平米的舞台上,有一个孤独又耀眼的灵魂在闪烁。

 

沙一汀最喜欢可爱的人。

 

 

补习班第二天沙直球选手一汀就把原话告诉张毅成了。张毅成用看傻逼一样的目光看着他,可是没关系,他们变成了最好的朋友。

他会陪着张毅成去参加比赛,坐在虚无空隙的台下看着这个人在台上发光。那是沙一汀最快乐的一段日子。他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翘掉晚自习,跟着身边的人去同一家酒吧。有时能听到张毅成和挑衅的人在台上来一段即兴的battle,更多的是听张毅成一个人在台上用最简单的hood表达着他的想法。

一开始张毅成不让沙一汀跟着,毕竟一个年级第一每周总翘那么几次晚自习不太好,确实没有影响到成绩后他们之间慢慢固定下来。张毅成向他的朋友们介绍沙一汀,这是我的马仔。沙一汀也不生气,在旁边笑的一脸牙,酒吧很多人戏谑他们是天仙配。

 

高二的某一天,张毅成反常的一大早来到学校,趴在位置上。沙一汀看到这人脸上的伤,又惊又气,差点在课上直接站起来。

 

“汀哥,汀哥,你真是我哥,别着急。”张毅成连忙拽住这个激动的人,苦涩的笑了笑,“我爸。”

 

张毅成的父母经常吵架,家长会也从没有来过。沙一汀从来没有过问过这些东西。看着张毅成这张奶呼呼的脸上明显的红印,沙一汀恨极了自己的笨嘴。

 

 

“没事没事汀哥。”午间的天台是他们的秘密基地。“他不让我玩音乐,他说我用他取的名字玩说唱,他嫌丢人。”张毅成说话的时候情绪没有什么递进,像是在说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

 

“那我就不用这个名了。”

 

 

 

 

该怎么形容这个场景呢。

 

午后过分明媚的阳光,嘴里叼着烟,右手在裤兜里找着打火机的这个人。阳光打在他的发梢,并不柔顺,毛毛躁躁的发丝固执的翘着几根。

 

 

-原来那时我早恋了-

 

“你好沙一汀,我叫subs。”

 

沙一汀偷偷瞄着正在点烟的张毅成暗暗的想。

 

 

 

那天的酒吧,张毅成上台前,沙一汀坚持要帮他报幕。“你还真把自己当我小弟啦汀哥”,张毅成笑眯眯的对着沙一汀说。

“欢迎一下subs登场。”沙一汀也笑着。挺无聊的几句话,他们总是说着这样没营养的话。可只要两个人对视,就会忍不住一同笑起来。

 

酒吧的常客看到沙一汀上台的时候都在起哄,天仙配终于要两个人一起营业了。这是沙一汀第一次登上这个灯光有点暗,细细打量还会发现旁边的音响已经有些老旧了,他的subs诞生的地方。

 

“接下来有请我,很好的朋友,subs。”

 

在众人的欢呼中,沙一汀回到舞台一侧,和subs击掌后回头看着这个人走向台子。看着subs走向属于他的狂欢与重生。

在他们认识的第400多天,张毅成变成了subs,也变成了沙一汀心底最柔软的那一块。

 

 

可也在这一天。在subs演出结束以后,他们认识了两个人,一个叫姜云升,一个叫石玺彤。

 

 

 

 


2020的基地高中有一对cp在论坛上火了。

 

沙一汀偷偷蹲在高三教学楼第四阶梯的角落抽烟,刷着论坛上那一连串的般配。

 

Subs昨天请假了。

 

石玺彤也是。

 

烟头燃到手指,灼烧感却从身体内部传来。

 

已经是认识的第三年了,没人比他们更熟了。沙一汀已经习惯在清晨的酒吧捡回一只喝的烂醉说着胡话的傻瓜,喝醉了也不老实的趴在肩头叽叽喳喳。忍不住回头想给醉鬼一个爆栗,却在回头的时候感觉有什么东西擦过脸庞。

 

“张毅成你傻逼吗…”不可言说的感觉细线般丝丝缕缕涌上了沙一汀心头,但第一反应嫌弃的话还没说完又听到醉鬼嘟囔了一句

 

“石玺彤…你昨天…”

 

 

 

一想到这,沙一汀甚至想把这根烟戳进手心了。

 

是这样的,subs巨有人格魅力,沙一汀报复性的想着,我又没法独占他,以后还会属于某一个人的。

 

而我甚至不敢对他说一句喜欢。

 

沙一汀狠狠的敲着手机,眼神阴暗,在这快2000楼的帖子里回复。

 

真般配。

 

 

张毅成看到的时候就是这样一个场景。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平常大大咧咧的优等生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染上很大的烟瘾,还总是背着自己跑到各种地方偷偷抽烟。

 

“嘿傻逼”,张毅成想向往常一样蹭到面前这人的身上,“你看啥呢…我操你看这玩意干啥”,subs忍不住捏捏鼻子,明明是Subs平常也经常做的小动作这时在沙一汀眼里突然就多了一丝羞涩。

 

沙一汀突然有点想问问张毅成昨晚去哪了。

 

可哥们之间会事无巨细的这样问吗。

 

Subs察觉到这人的不对劲,这傻子突然变沉默一时让Subs居然在他们之间感到了从没有过的尴尬,好像他们最近总会出现这种莫名其妙的尴尬的感觉。

 

“傻逼,我谈没谈还用别人说你不知道啊石玺彤就是妹妹,昨一个比赛上台紧张我给她撑撑场子,别看她那么小的个flow写的可真不错也就比哥们差一点吧…”

 

“张毅成。”

 

“啊?”

 

“你们在一起了吗”

 

“啊???????你傻逼啊!”

 

 


高中的夏天总是很热,旧风扇呼啦呼啦的刮过少年们的心事,与扬起的灰尘一起构成了教室的一角。

不知道谁的心里都在想什么,一回到教室沙一汀就看着自己身边的subs被拽过去坐到哪个好哥哥腿上,笑着调侃他刚刚去哪了。话没说几句,隔壁班的姜云升一脸意味深长的敲敲教室门,

“subs,和彤彤一起去一下找一下老师啊。”

 

“哇——哦——”

原本吵吵闹闹的教室听到这两个人的名字挨在一起就开始习惯性一起燥起来,“高三一班神雕侠侣!”

 

“别别别…放过弟弟吧”,正准备走出教室的时候subs想起到从进入教室就不再说话的人,回头想要示意沙一汀自己马上就回来,却对上了一双有些失神的双眼。是带着笑的,也饱含了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真般配。”

 

Subs听到沙一汀笑着对自己说道。

 




tbc.


融了好几个梗进去 主要是被巡演的最后一场的互相报幕虐到了  

评论(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槿 | Powered by LOFTER